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>>  项目动态  >>  项目简报

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“煤与共伴生战略性金属矿产协调开采理论与技术”2022年度进展研讨会召开

发布日期:2023年02月19日

会场照片

南华大学夏昆副校长致欢迎辞

项目负责人黄炳香教授主持会议

中国矿业大学赵兴龙副研究员(左)、东北大学杨成祥教授(右)

分别介绍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和课题一进展情况

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余斌研究员(左)、中国矿业大学(北京)岳中文教授(右)

分别介绍课题二、课题三进展情况

南华大学贺桂成教授(左)、中国矿业大学陈大勇老师(右)

分别介绍课题四、课题五进展情况

会议合影

2023年2月18日,由中国矿业大学牵头承担、黄炳香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“煤与共伴生战略性金属矿产协调开采理论与技术(2021YFC2902100)”2022年度进展研讨会在湖南衡阳顺利召开。

南华大学夏昆副校长,项目咨询专家南华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丁德馨教授、示范工程单位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副经理王云昌、各课题负责人、项目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。研讨会由项目负责人黄炳香教授主持。

夏昆副校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辞,他向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欢迎,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华大学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,并表示将充分发挥铀矿冶学科与科研平台的优势,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充足保障,贡献南华力量。

项目秘书中国矿业大学赵兴龙副研究员从项目概况、研究内容进展、研究成果进展、经费拨付及使用情况、存在问题及建议、下一年研究计划等几个方面对项目的整体进展进行了总体介绍。

各课题负责人(骨干)东北大学杨成祥教授、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余斌研究员、中国矿业大学(北京)岳中文教授、南华大学贺桂成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陈大勇老师,依次汇报了课题年度进展情况。

2月18日下午,黄炳香教授组织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围绕“多相多场耦合模型”、“岩层活动叠加影响规律”、“协调开采成套方法及适用准则”、“异体共生矿产共采的协同管理系统”、“近距离异体共生矿产采动巷道减振高效爆破开挖技术与装备”、“协调开采叠加扰动下井巷围岩变形梯级协同控制技术”、“协调开采含矿含水层水位调控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”、“煤与铀协调开采地浸采铀采区地下水中污染物控制技术、材料与装备”及“协调开采技术现场工程示范”等项目的关键难点开展研讨,并对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,最后针对项目的关键难点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。